close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未免太親日!台灣許多建案近來成為日本推特的熱門話題,理由是部分台灣大樓、公寓的名字竟然都是取自於日本名人,如「小室哲哉」、「徳川家康」,甚至是「夏目漱石」,讓日本人不禁表示「台灣真的是世界第一親日」,而這種現象也登上日本媒體。
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
▲台灣大樓特別名字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根據日媒報導,日本人「小籠包」從2015年開始住在台灣,日前發行的免費電子雜誌中,以台灣建案名字作為主題,介紹許多以日本名字取名的有趣地點,例如,以日本著名作家「夏目漱石」為名的住宅街、知名音樂製作人「小室哲哉」、戰國時代大將軍「徳川家康」的公寓、國寶級音樂家「久石讓」的大樓等;就連平安時期名著作《枕草子》、文學獎「芥川賞」、地名「表参道」也通通成為街道或地區的名字。
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
▲台灣特殊取名引起日本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此外,作者提到,還有許多以北海道、輕井澤等日本地名為名的餐飲店,讓人覺得有趣又不可思議,更驚嘆「台灣真是世界第一親日」。而文章發布後,日本網友也在推特讓熱烈討論,有人覺得好笑,也有人留言「真不愧是台灣」、「台日友好」、「只有台灣是我總有一天一定要去的地方」、「太親日了呀台灣」,甚至連日本媒體都為此熱潮做出報導。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優先入座惹議 日網友批一蘭日本之恥
台灣人真的友善?她嘆:我好心虛
網友列CCR案例 多到如世界地圖

★更多新聞報導

下班時間主管來電 竟是要幫他帶便當
借錢帶孫看病!清寒嬤買25元蛋糕 鄰居竟火大開罵
加薪4成老闆還送iPhone 網狂問:公司缺人嗎?
婚前偷吃前任被抓包…女跪求原諒!男友反磕頭求「放過我」
神秘怪病襲擊澳洲!3百萬隻袋鼠「坐姿暴斃」 專家:體內大出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96%E7%95%8C%E7%AC%AC-%E8%A6%AA%E6%97%A5-%E5%8F%B0%E5%A4%A7%E6%A8%9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v74x24i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